重岫

虽复尘埋无所用,犹能夜夜气冲天。

我不曾忏悔,我不曾后退,我不曾恐惧,我不曾寄予希望。

你离开的第十三年,愿你在那个世界一切都好,不负你绝世风华。

剑三渣||全职坑底||爬墙欧美||一只冬日饺子||舔佩佩||策瑜、鼠猫本命||坚持汉服||渣文力||偶尔文艺||历史神话控||古风爱好||补名著、电影,欢迎推荐w

题目是什么可以吃的么

端午节到来的时候,队里难得放了几天假,没有副队查寝所以不小心玩手机玩晚了的张佳乐把脸埋进枕头里,当做没有看见早早大亮的天光,既然是放假,那么放弃了起床的念头也是理所应当的。

但是,总有那么些事儿不是如意的。

这个时候的霸图的天气和百花有点儿像,温中透了些凉,晚上睡觉不用开空调,只要开了窗,盖一张单被就足够凉快。

所以张佳乐睡的混混沌沌的时候听见了时远时近的歌谣,也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情了。隐隐约约的歌声,反反复复地唱,睡成一锅浆糊的脑子任着曲调歌词盘旋往返了不知道多久,才迟钝的反应过来唱的是什么东西。

 

“五月五,过端午;拉露水,插艾蒿;吃粽子,系五索;戴个荷包香馥馥。”

 

对啊,到了端午了啊……

张佳乐裹着被子转了个身,迷迷糊糊地想,怎么总感觉好像有什么事情没有做,端午该做什么来着?

包粽子,在大门口挂菖蒲、艾叶,喝雄黄酒,还有杀鸡炖一锅祛风除湿的药膳,晚上就着习习的凉风吵吵嚷嚷热热闹闹地吃一顿。

 

他一下从床上弹了起来,今年的菖蒲和艾叶还没有着落呢!

“艾玛今天得去买菖蒲和艾叶!”

接着就有人推门进来了,声音熟悉的过分。

“我就说你起不来,要是等你想起来,这端午还过不过了?”

孙哲平嘴上嫌弃着,脸上的表情却不是这么一回事儿,手里拿着快递包裹靠在门框上,抬起眉来看人,“经理已经把东西买回来了,你是不是不打算自个儿去挂了?”

“哪儿呢?东西放哪儿呢?”张佳乐立刻放松了下来,重新砸在床上往被子上蹭了蹭,眼睛在孙哲平身边逡巡着,然后就直勾勾地定在了快递包裹上“大孙,那是啥玩意儿?”

“我看看……五毒饼。”

孙哲平走到床沿边坐下,给张佳乐看了一眼,把包装纸拆掉露出里面的东西,“我家寄过来的,要不要试试?”

“听着名字就觉得不大对劲……”嘴上这样说着,张佳乐挂在孙哲平肩膀上探头去看,盒子里白净的酥皮儿上印着朱红色的图案,透出盎然的古意。

“喏。”孙哲平拿起一块,放到张佳乐嘴边。

“甜的……这不玫瑰饼么?”张佳乐老实不客气地一口咬下去,咀嚼着评论道,“还挺好吃的……不过还是鲜花饼好吃。”

“是吗?”孙哲平接着咬了一口,“还好。”

“大孙你干啥呢?”张佳乐怔了一下,“我还没有刷牙!”

 

后来怎么样来着……

大概是睡的时间有些久,太阳穴一抽一抽地痛,午后的空气有些灼热,陆陆续续渗出的汗水浸湿了睡衣,散在肩膀上的头发自然也不会例外。

都过去了,大概是时间隔得太久,那个后来,张佳乐也不记得了。

 

下午去门口拿回了邹远寄来的快递,张佳乐意外地在一堆鲜花饼和真空包装的豆沙粽子里找到了一盒五毒饼。

他翻了个白眼,还是把盒子和百花牌蜂蜜摆到了一起。



五毒饼是这个玩意儿......北京的传统糕点,算是端午节应该吃的东西......大孙是北京人吃这个一点也不奇怪吧.......






写的很渣我知道......跪求不嫌弃O.o


评论(12)
热度(4)

© 重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