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岫

虽复尘埋无所用,犹能夜夜气冲天。

我不曾忏悔,我不曾后退,我不曾恐惧,我不曾寄予希望。

你离开的第十三年,愿你在那个世界一切都好,不负你绝世风华。

剑三渣||全职坑底||爬墙欧美||一只冬日饺子||舔佩佩||策瑜、鼠猫本命||坚持汉服||渣文力||偶尔文艺||历史神话控||古风爱好||补名著、电影,欢迎推荐w

【求助】找到了失散多年的好友,但是对方不肯理我,怎么办?(901#~1000#)

为什么我默默整理了自己的简历和照片……

901#·我真的不是在跟风·XXXX,XX,XX

 

我也……

902#·管不住手·XXXX,XX,XX

 

喂喂,你们没有发现什么吗?

903#·楼主出现了好吗·XXXX,XX,XX

 

并且明确地拒绝了

904#·不知道是针对行为还是针对人·XXXX,XX,XX

 

你说呢?

905#·这种行为还要问·XXXX,XX,XX

 

既然楼主出现了,是不是说明B没事儿了?

906#·比较关心这个·XXXX,XX,XX

 

并不是,B现在仍旧昏迷着,楼主是被你们@出来的。

楼主又趴到治疗室的玻璃上了,B的身体情况很糟,之前淋雨大概是一个催化剂,把所有问题都激发出来了,“这倒是件好事”——这话来自于我们的一位同事,接着他差点被楼主打了。

有点什么事情能够让楼主分分心也挺好的。

他把自己绷得太紧了。

907#·熔岩埋葬苍穹·XXXX,XX,XX

 

为什么说B昏迷不醒是件好事啊?

总觉得黑泥要涌出来了。

908#·我保证我没有想歪·XXXX,XX,XX

 

说这种话也太讨厌了吧?

还是对着病人心急如焚地家属说,被揍是应该的。

909#·心疼·XXXX,XX,XX

 

因为一次小病症爆发出来并且发现了隐患可比以后严重到爆发要好。

口气确实欠揍:)

910#·一本正经还是胡说八道·XXXX,XX,XX

 

这么看来,B的身体确实很糟糕呢。

区区一个小感冒而已。

以他这种体质的人来说,甚至不能够造成任何麻烦才对……不,从一开始就不会感冒才对。

我想我知道那个欠揍的家伙是谁了,一如既往。

911#·我的上司是痴汉·XXXX,XX,XX

 

果然还是专业人士才了解啊……

幸好没有随随便便把浣熊送到医院去。

912#·我有特殊的拾取技巧·XXXX,XX,XX

 

估计明天B就能偶醒来了,当然,我们还没有告诉楼主。

好不容易劝他去休息几分钟,也许等会儿他上来就会发现这个事实了。

不过休息几分钟也是休息。

913#·我的上司是痴汉·XXXX,XX,XX

 

果然是深情厚谊啊……

914#·我就感叹一下·XXXX,XX,XX

 

楼主岂不是从知道B生病开始就没有休息过?

915#·都几天了·XXXX,XX,XX

 

四倍的精力也经不起这样消耗吧……

916#·三天了不止·XXXX,XX,XX

 

希望B早日康复吧

926#·楼主就该放心了·XXXX,XX,XX

 

应该能够很快康复吧。

927#·医疗水准有保证·XXXX,XX,XX

 

毕竟是在政府机构治疗

928#·不知道B病好以后会怎么样·XXXX,XX,XX

 

B的身份确实是个大问题

这么一说有点担心起来了……

不过楼主在应该不会做什么太过分的事情吧?

929#·是个黑户·XXXX,XX,XX

 

说起来,楼主不觉得自己的行为十分矛盾吗?

一方面制定了给B的择偶标准,一方面又连衡量了自身条件才投简历的女性(当然动机值得怀疑)的基本资料都不愿意过目,莫非高标准的目的就是为了以公正的名义拒绝掉B身边的一切异性?

啊,对,还是顶着“最好的朋友”的名头,打着“为你好”的旗号。

真是公正无私光明正大到了极点呢。

948#·薄荷味的猫·XXXX,XX,XX

 

……

949#·久违的猫太太·XXXX,XX,XX

 

……

950#·猫太太好久不见·XXXX,XX,XX

 

……

951#·尖刻的语言简直是猫太太的标志·XXXX,XX,XX

 

……

952#·不愧是猫太太·XXXX,XX,XX

 

……

953#·好怀念啊·XXXX,XX,XX

 

……

954·一定有阴谋·XXXX,XX,XX

 

……

955#·坐等楼主回复·XXXX,XX,XX

 

我没有这样的意思……我只是认为,我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深入了解了B的人,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并且在对现今世界的了解上,厚颜认为比B更加深入——综合以上两个原因,我认为我拥有为B挑选伴侣的资格是无可非议的,与你所认为的恶意猜想更是毫无关系。

956#·楼主·笔尖下的你·XXXX,XX,XX

 

但是你的行为应当建立在B同意了的基础上吧?哪怕我们不先考虑B是否有此意向,这样自作主张是非常失礼的行为。

957#·薄荷味的猫·XXXX,XX,XX

 

B从来不会拒绝我。

当我们还在战场时,也曾憧憬过退役后的生活,每个士兵都这样干,我们分享着这些念头,以此作为慰藉。我至今记得B说过的话——“把这群德国佬赶走以后,我们就能够回家了。史蒂薇,我要做你的孩子的教父,不管是第几个孩子,他们的教父都应当是我,想想看,一群金发碧眼的小天使,就像天堂一样美好。你说我的孩子?当然,他们也会是你的孩子。至于结婚对象?嗯……我还没有想过这个问题,金发碧眼大胸?这个标准怎么样?是的,甜心,就像你一样?不然等打完仗你就跟我结婚吧!”

故而,我能够判断出B希望有一个伴侣,并且能够确定我的标准和他的意愿是一致。

958#·楼主·笔尖下的你·XXXX,XX,XX

 

……

959#·上下文一联系就好虐·XXXX,XX,XX

 

……

960#·为B点蜡·XXXX,XX,XX

 

……

961#·如此迟钝的楼主·XXXX,XX,XX

 

……

962#·真是辛苦啊·XXXX,XX,XX

 

……

963#·理解了B的心累·XXXX,XX,XX

 

……

964#·是我就换人了·XXXX,XX,XX

 

……

965#·离家出走吧·XXXX,XX,XX

 

那是70年前的B吧?

人心易变,你怎么知道他现在还是这样想的?

无可否认,你是最了解70年前的B的人,但是现在的B呢?

966#·薄荷味的猫·XXXX,XX,XX

 

无论如何,那就是B。

967#·楼主·笔尖下的你·XXXX,XX,XX

 

这种说法,楼主也动摇了吧?

是察觉到自己的心思了吗?

无法见光的心思?

为什么非要抱着“我最了解B”不放呢?因为这是“作为B最好的朋友”所应该拥有的?

没有了这样的特质就不是“B最好的朋友”?

那么非要坚持“B最好的朋友”,楼主究竟是在掩饰什么?

抓不住的过去,无知无觉流逝的时间,猝不及防的未来,惶恐迷失的自己?

曾经最大的遗憾,在陌生的时间里有了被弥合的可能性,所以就想溺水的人抓住救命稻草一般看不到危险也看不到需要顾及的东西,对,楼主确实也不需要顾忌,需要被顾忌的人已经永久地留在了过去。

说白了,只是为了自己的负罪感而已吧,只是想要一个与过去联系起来的东西而已吧,只是想要一个寄托自己无处安放的情感的替身吧。

“他所遭受的这一切皆来源于我,故我当为他负责,他因我而生”什么的,居高临下地以友情之名施舍,强迫对方按照你所认为好的方向前进……好像比B之前所在的地方更加恶劣呢,连自由思考的余地都不给。

968#·薄荷味的猫·XXXX,XX,XX

 

我从不曾这样想过!

B喜欢怎么样生活就怎么样生活,没有人可以勉强他,包括我自己!他是自由的!他拥有这样的权力!

我与他共生了二十余年,不分彼此,根本就不需要用什么名义来掩盖我们之间的情谊,我们心意相通,我们无比默契,你所思所想的一切,都是对B,以及对我,最恶意的偏见!

我当然知道如今的B和从前的B不一样,他经过了令人战栗的痛苦,身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他人眼中他和从前完全不一样,是一个崭新的人——但是我感受到了,从不曾改变过的B,被掩盖了的B,在苦痛中辗转挣扎的B——不用眼睛去看,不用耳朵去听,不用鼻子去闻,不用双手去触摸,身上所有的毛孔都在咆哮出声。他早已融入我的血,他早已化作我的骨,他是我灵魂的一部分,一路支撑着我走来,我不曾忘记失去的痛,亦不曾忘记欢笑与坚持,我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也为他的心愿而努力。没有什么是替代品,我不需要用如今的B来缅怀过去或者透过他看谁,他们是一个人,你在侮辱他。

事实上我不明白你们为什么将B分离开来,过去的B,现在的B,这样的区分毫无意义。

我的动摇仅仅在于没有征求B的意见就擅自将他的伴侣标准公诸于众(按照现在的说法是征婚),这样的行为太过去轻率了。

969#·楼主·笔尖下的你·XXXX,XX,XX

 

……

970#·猫大大好尖锐·XXXX,XX,XX

 

……

971#·这场面似曾相识·XXXX,XX,XX

 

……

972#·现在是不是要人救场·XXXX,XX,XX

 

……

973#·有种微妙的感觉·XXXX,XX,XX

 

所以,楼主想要表述的是“我于他而言是特殊的,他于我而言是特殊的,我们是一体的,没有任何人可以插足”之类的观点吗?

974#·弹起爱人的琵琶骨·XXXX,XX,XX

 

显而易见的。

975#·楼主·笔尖下的你·XXXX,XX,XX

 

那么,你将你自己的伴侣、B的伴侣(如果有的话)置于何处?

啊哈,一面说着要帮B找伴侣,一边却又彰显自己对B的影响力,只要脑子没有进水,就不会有女孩子想要做这种傻事的。

976#·弹起爱人的琵琶骨·XXXX,XX,XX

 

我不需要伴侣了——我觉得我太老了,对于现在的女孩子来说太过时了——但是这对于B来说并不是问题,所有女孩子都会爱他的,如果他需要的话,他就能够拥有——不过他不会认为他的伴侣比我重要,他承诺过。

他向我承诺过,不止一次。

977#·楼主·笔尖下的你·XXXX,XX,XX

 

你不认为着对B的伴侣不公平吗?

978#·弹起爱人的琵琶骨·XXXX,XX,XX

 

恩……这要看对方对此的认知。

我想B在与其结成伴侣之前必然会对这个问题进行过探讨并达成共识的。

当然,客观来说,确实不公平。

979#·楼主·笔尖下的你·XXXX,XX,XX

 

那么楼主愿意付出努力,使这种不公平的情况得到改善吗?

980#·弹起爱人的琵琶骨·XXXX,XX,XX

 

我愿意。

我应当怎样努力?

981#·楼主·笔尖下的你·XXXX,XX,XX

 

减少与B的相处时间,增加B与其伴侣的相处时间并建议B尽早孕育下一代,先不论楼主愿不愿意忍受B的注意力转移到他人身上,为了达到公平的情况,B必然要违背自己的承诺,我想楼主应该不会想看到的。

982#·薄荷味的猫·XXXX,XX,XX

 

当然,想要解决这种两难局面不是没有办法的。

983#·弹起爱人的琵琶骨·XXXX,XX,XX

 

……什么办法?

984#·楼主·笔尖下的你·XXXX,XX,XX

 

只要B没有伴侣就可以咯。

985#·弹起爱人的琵琶骨·XXXX,XX,XX

 

B不会寂寞吗?

这对B不公平。

986#·楼主·笔尖下的你·XXXX,XX,XX

 

楼主一直纠结着B的伴侣这一点真的很奇怪啊,B一定需要一个伴侣吗?之前还说过不会勉强B,那么楼主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才会认为B寂寞并且需要一个伴侣来排遣这种寂寞并且只有伴侣才能够排解这种寂寞?

认为B寂寞是楼主的想法不是B的想法,一直强调B需要有个伴侣的是楼主不是B,这样的楼主,究竟是出于什么心态呢?

担心自己把持不住吗?

也对,毕竟楼主也意识到了,他会对B与B的伴侣关系造成影响。

987#·弹起爱人的琵琶骨·XXXX,XX,XX

 

……

988#·一针见血2.0·XXXX,XX,XX

 

……

989#·盲生你发现了华点·XXXX,XX,XX

 

……

990#·楼里还有人不知道吗·XXXX,XX,XX

 

……

991#·楼主不承认而已·XXXX,XX,XX

 

……

992#·死鸭子嘴硬·XXXX,XX,XX

 

……

993#·我看见了代沟·XXXX,XX,XX

 

……

994#·老人家的心理我不懂·XXXX,XX,XX

 

……

995#·在顾忌什么吗·XXXX,XX,XX

 

哦……现在可不是“不问不说”的时代了,我们拥有充分的自由,无论是语言还是思想,抑或是性取向:)

996#·一本正经还是胡说八道·XXXX,XX,XX

 

就目前为止,美国本土超过二十个州州内同性婚烟已经合法化,其中包括纽约州。

997#·我就抢个助攻·XXXX,XX,XX

 

如果你不想养,我可以养的

998#·我有特殊的拾取技巧·XXXX,XX,XX

 

不需要!

他是我的!

999#·楼主·笔尖下的你·XXXX,XX,XX

 

面对自己并不困难吧?

天佑我国。

1000#·薄荷味的猫·XXXX,XX,XX

———————————————————————————————

虽然修改了很多次但是还是没有办法表现出对话中的张力,很早就想好了内容,为了达成更好地表达效果所以一直在修改,结果还是失败了,现在这个是一周以来最好的版本,希望阅读的诸位不要嫌弃【鞠躬

对于队长和冬兵之间的情感是我自己的解读,那一段关于伴侣的对话毫无疑问是瞎编的【别打我

以及,不要讨厌猫w

评论(14)
热度(55)

© 重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