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岫

虽复尘埋无所用,犹能夜夜气冲天。

我不曾忏悔,我不曾后退,我不曾恐惧,我不曾寄予希望。

你离开的第十三年,愿你在那个世界一切都好,不负你绝世风华。

剑三渣||全职坑底||爬墙欧美||一只冬日饺子||舔佩佩||策瑜、鼠猫本命||坚持汉服||渣文力||偶尔文艺||历史神话控||古风爱好||补名著、电影,欢迎推荐w

【冬盾无差】【求助】找到了失散多年的好友,但是对方不肯理我,怎么办?(101#~200#)

要真的是这个样子……为楼主点蜡

101#·沉痛默哀·XXXX,XX,XX

 

喂喂,楼上不要直接最坏情况啊,往好的方面想想嘛,说不定楼主和B的默契值特别高,恢复了记忆之后就心有灵犀也不一定啊。

102#·我是小天使·XXXX,XX,XX

 

不好意思啦,我其实也是触景生情而已,说不定的这种事情。

楼主还是有可能的。

103#·旧日书签·XXXX,XX,XX

 

楼主和B的感情很深啊,不好意思,刚刚抹眼泪去了【不用管我

旧日GN说的很有可能啊,毕竟这种事情谁也说不好,楼主也说了B已经失忆了,之前每次和B见面都是很糟糕的场面,而且B还把楼主当作敌人,说不定以后都不会恢复了,先做最坏的心理准备比较好。

104#·故梦·XXXX,XX,XX

 

应该不会到你们说的那种地步,B大概还对我有印象。

105#·楼主·笔尖下的你·XXXX,XX,XX

 

诶诶诶!楼主好有信心的样子!

106#·擦了擦眼泪·XXXX,XX,XX

 

难道是有什么内幕吗?

107#·看到了HE的希望·XXXX,XX,XX

 

哦哦,如果楼主说的是真的,B即使失忆了还记得楼主……

108#·一定是真爱·XXXX,XX,XX

 

我去跑个圈!

109#·利好消息!·XXXX,XX,XX

 

唔,之前说过,我们每次见面都是很糟糕的情况,事实上,是我和B敌对的局面。

虽然开始很不留情面,但是最后他犹豫了,举起了拳头却没有打下来,眼睛里是挣扎的神色,用力地呼吸、喘气,表情很委屈——大概是想要抱怨我为什么给他出了个难题吧?

后来我落水并且晕了过去,我的同事却是在岸上找到我的——是B把我从水里捞上来的。

不可能是顺手,我已经是个大个子了,一个220磅的大个子,甚至比他还高……如果不记得的话,他没有必要花大力气,把一个敌人,从必死的境地里面,救回来。

他总还是B。

110#·楼主·笔尖下的你·XXXX,XX,XX

 

天啊……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111#·再跑几圈·XXXX,XX,XX

 

楼上等我

112#·一起跑步吧·XXXX,XX,XX

 

即使失忆了也会这样子对待楼主,没有失忆之前是怎么样啊?

113#·甜到牙疼·XXXX,XX,XX

 

好啦好啦,我们来想想有什么办法吧【拍掌

“失忆症是由于脑部受创而产生的病症,主要分为心因性失忆症和解离性失忆症。失忆症的特点是主要是意识、记忆、身份、或对环境的正常整合功能遭到破坏,因而对生活造成困扰,而这些症状却又无法以生理的因素来说明。患者常常不知道自己是谁,或经感觉有很多的‘我’”

然后失忆的原因有功能性和器官性,简单的来讲,前者是心理因素,后者是大脑受到物理创伤或者药物影响,不知道B是哪一种呢?

事实上,失忆症到现在也没有确实可行、能够保证根治的治疗方式,通常来说都是靠心理治疗手段,比如说释放压力、心理干预之类的,熟悉的环境可以帮助患者回想记忆。

不过B看起来有一定危险性的样子?如果一不小心刺激了说不定会造成反效果,最好是缓慢地、循序渐进地,不能够逼他呢:)

114#·一本正经还是胡说八道·XXXX,XX,XX

 

楼上好专业的样子……

115#·仰视大神·XXXX,XX,XX

 

也就是说,对待失忆患者,最好是让他到他熟悉或者感到熟悉的地方去?对恢复记忆比较有帮助?

116#·我有特别的拾取技巧·XXXX,XX,XX

 

其实,我想说,楼主最大的问题,不应该是,先找到B吗?

117#·旧日书签·XXXX,XX,XX

 

……旧日GN一针见血呢OTL

118#·服了·XXXX,XX,XX

 

B躲着楼主的原因可能有如下几种:

认为彼此的关系仍旧敌对,所以保持警惕


正在恢复记忆,但是下意识回避楼主


已经恢复了记忆,但是不想面对楼主


当然,也有可能是几种原因混合。

我比较有疑问的是,楼主为什么会和B站在敌对的阵营,需要动用武力,而且看起来B不是自愿的?不然也不会用到“自由”“折磨”之类的词语来形容B的处境和遭遇。

119#·薄荷味的猫·XXXX,XX,XX

 

我比较倾向于原因1呢,虽然记得楼主,但是还是会动手……之前楼主觉得B对自己还有印象也是在打架(姑且用这个词语)的最后面留了手,要将彼此置于死地的对立有点可怕啊。

毕竟按照楼主形容,那么好的感情,应该不用回避吧?

而且那么多年的好朋友,一起成长,大概还有共同的工作经历,“战友”什么的是一起服过役?说明了楼主在B的生命中占了非常重要的部分,也算得上是熟悉的环境吧?

120#·坚果、炸鸡,以及巧克力·XXXX,XX,XX

 

好像知道了什么,楼主也算是熟悉的环境的一部分啊。

121#·我有特殊的拾取技巧·XXXX,XX,XX

 

……是这样吗。

我想对于B来说,这也是一个陌生的世界,想要找到熟悉的地方……真的十分困难。

我当初适应这个社会,也花了很长的一段时间,即使是现在,也有一种脱节感。

好像战友们还在身边,能够听得到枪与钢盔碰撞的声音,随时准备着面对敌人,但是一回过神来,还是这个陌生的、与我无关的世界。

TO:119#

是的,他不是自愿的。

强迫B的组织在之前就对B做过一次这样的事情了,但是那一次B没有受到太多的伤害,我把他带了回来。

我曾经以为我们已经彻底地将那个组织铲除了,但是它仍然阴魂不散,再一次将魔爪伸到了B的身上,伤害了他,改变了他的性格,它是造成B失忆的罪魁祸首,我发誓一定要让那个组织付出代价。

122#·楼主·笔尖下的你·XXXX,XX,XX

 

……我该心疼楼主还是心疼B?

122#·好像感觉楼主的手速提升了·XXXX,XX,XX

 

那么楼主以自己的经验觉得,哪些地方是你感觉最熟悉的?

很可能B跟你有同样的感觉。

找个最有可能的地方守株待B吧:)

123#·一本正经还是胡说八道·XXXX,XX,XX

 

机智!

顺便,楼上居然是固马……

124#·万万没想到·XXXX,XX,XX

 

我就喜欢这个效果:)

125#·一本正经还是胡说八道·XXXX,XX,XX

 

谢谢,我想我知道他会去哪里了。

我去看看。

126#·楼主·笔尖下的你·XXXX,XX,XX

 

……楼主,现在,打算去哪里看看?

127#·看了看时间·XXXX,XX,XX

 

不用上班也不用上学的楼主,好羡慕

128#·十点半你没有看错·XXXX,XX,XX

 

有、有点羡慕啊

129#·我有特别的拾取技巧·XXXX,XX,XX

 

我也……

130#·坚果、炸鸡,以及巧克力·XXXX,XX,XX

 

楼主回来没有啊……都到午饭时间了

165#·午餐不错·XXXX,XX,XX

 

看样子还没有【叹气

166#·穷极无聊·XXXX,XX,XX

 

想看下文,但是似乎没有那么快的样子?不知道楼主是选出最有可能的地点蹲等呢,还是一个一个地方等呢【烦恼状

167#·找点什么事情打发时间吧·XXXX,XX,XX

 

不如趁楼主不在,讨论一下他和B吧。

168#·怎么看怎么觉得不对·XXXX,XX,XX

 

这个可以有!

169#·和楼上感觉一样,楼下你怎么看·XXXX,XX,XX

 

说真的,当楼主形容B是“所有的美好品质都能够在他的身上得到体现,没有人不爱他”的时候,我忍不住抬头看了看帖子名字,确定了上面写的是“好友”而不是“男朋友/暗恋对象/男神”。

而且楼主是真心实意地这样认为的。

170#·不得不怀疑·XXXX,XX,XX

 

可能因为楼主是个直男吧

171#·直男的脑回路我们不懂·XXXX,XX,XX

 

但是就算是直男,也不会这么直白又夸张地赞美一个同性吧?

不管感情多么好。

除非那是他的偶像

172#·我的上司是痴汉·XXXX,XX,XX

 

楼上好懂

173#·从ID里看到了浓浓的怨念·XXXX,XX,XX

 

别提这个。

自从我的单位半残了以后,我的上司就不大正常了,今天又在念叨没有看见他的男神。

有这样一个上司真是头疼。

174#·我的上司是痴汉·XXXX,XX,XX

 

我回来了。

175#·楼主·笔尖下的你·XXXX,XX,XX

 

哦哦,怎么样?找到B了吗?

176#·精神了·XXXX,XX,XX

 

一个野生的楼主!

177#·吓掉了手机·XXXX,XX,XX

 

总觉得楼主语气不太开心。

178#·旧日书签·XXXX,XX,XX

 

我看到了B。

和往常一样,他仍旧很快就离开了,我完全没有办法追上去。

他看起来还蛮精神的,脸上的伤已经好了,瘦了一点,戴着帽子,穿着夹克和牛仔裤,脸上留着胡渣,半长的头发拢在脑后。

就算失忆了,他也不喜欢让自己邋邋遢遢的。

179#·楼主·笔尖下的你·XXXX,XX,XX

 

欸,看起来B过得不错嘛,这么说他也有想要恢复记忆的需求,是个好消息呀。

楼主是因为没有追到B而不开心吗?

180#·这也算达成了目的吧·XXXX,XX,XX

 

楼主大概是感觉到失落了?

一开始好像把自己放在了类似于拯救者的位置上,没有想到B自己也过得很不错,也自发地寻求找回记忆的方式,并一直过着正常的生活。楼主好像一直忽略了一个事实,也许你们确实曾经是彼此最好的朋友,但也仅仅是朋友而已,你和B都有别的朋友,有自己的家人,在你们分别的时间里面,B更加可能组建了自己的家庭(冒昧猜测两位大概已经到了适婚年龄),有了新的好朋友,说不定,他不再那么需·要你了。

181#·薄荷味的猫·XXXX,XX,XX

 

……

182#·猫太太受什么刺激了吗·XXXX,XX,XX

 

……

183#·好像一下子变得尖刻了起来·XXXX,XX,XX

 

……

184#·猫太太一直都很高冷吧·XXXX,XX,XX

 

……

185#·被吓得不敢说话了·XXXX,XX,XX

 

猫,说话不要那么重嘛

186#·坚果、炸鸡,以及巧克力·XXXX,XX,XX

 

我只是单纯地指出这一点而已。

所谓“没有人比他更重要”,是楼主单方面的感觉还是双方?在楼主的叙述中,楼主少年时期似乎比较自卑?体型方面可能比较瘦弱?就算楼主对B的形容夸张了,但是拥有这样一个朋友,是很有面子的一件事情吧?

以及,“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他会不在我的身边”,无论是感情再好的朋友,也不可能随时随地在你的身边吧?或者这只是一种夸张的比喻手法?楼主有点天真啊,不管多么好的朋友,一旦组建了自己的家庭,你就是那个外人了,夹在他和他的伴侣之间多余的人,更不用说当他拥有了自己的后代的时候。

到了那个时候,朋友什么的,一点都不重要。

187#·薄荷味的猫·XXXX,XX,XX

 

猫!

188#·坚果、炸鸡,以及巧克力·XXXX,XX,XX

 

抱歉,猫有点激动,他最近受了点刺激,不是故意冒犯的@笔尖下的你

我代猫向楼主道歉,请不要放在心上。

189#·坚果、炸鸡,以及巧克力·XXXX,XX,XX

 

……

190#·十分钟没有人回复了·XXXX,XX,XX

 

……

191#·大概是被猫太太吓到了·XXXX,XX,XX

 

……

192#·猫太太是男的吧?·XXXX,XX,XX

 

……

193#·零食太太用的是“他”·XXXX,XX,XX

 

……

194#·零食太太大概也不是太太了·XXXX,XX,XX

 

TO:189#

并没有被冒犯,他说的很有道理。

TO:187#

“没有人比他更重要”这一点,是我们双方的感觉。

在我的童年和少年时代,我和B确实形影不离。有这样一个朋友当然是十分有面子的事情,我为B感到骄傲,并且希望有一天B也能以我为荣,而现在,我大概做到了。

在这些日子里,B没有组建家庭,也没有新的朋友。

我可能是他唯一的朋友了。

相信我,即使有了家庭,不管是我还是B,我们仍旧是对方最重要的人。

至于失落,这当然是有的。

在从前,一直是B在照顾我,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我相信他能够照顾好自己。但是当我知道B失忆了,并且了解了B这些年一直过着怎么样的日子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是我有责任照顾B,尽我所能地帮助他,我也希望能够和他一起生活,和他一起适应这个社会,就像从前他帮助我一样。

友情总是那么不可思议又那么神奇。

不管遇到了什么事情,明天总会变好的。

195#·楼主·笔尖下的你·XXXX,XX,XX

 

是吗?

我期待后续。

196#·薄荷味的猫·XXXX,XX,XX

 

好像有很多话想说,但是我说不出来QAQ

197#·槽点满满怎么破·XXXX,XX,XX

 

楼主简直正能量爆棚啊……

198#·开了一包新纸巾·XXXX,XX,XX

 

B自己也在积极地恢复记忆吗?看来和楼主重逢的日子近在眼前了:)

199#·一本正经还是胡说八道·XXXX,XX,XX

 

顺便,@薄荷味的猫,你要来我这里缓解一下心情吗?

打八折哦~

200#·一本正经还是胡说八道·XXXX,XX,XX


——————————————————————————

标黑了的是固马,请不要讨厌喵w

评论(3)
热度(62)

© 重岫 | Powered by LOFTER